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举办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 活动
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5月18日,中山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在市博览中心户外广场开展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来自各镇区的残疾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助残服务机构代表、助残志愿者逾500人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德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DSC_4906.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德华致辞


DSC_4914.JPG

市残联理事长王英康讲话


  中山市残联在本次活动中启动了市助残爱心联盟成立仪式,市慈善总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中山市志愿者联合会、市禁毒协会、市康复医学会等一批热心助残扶残社会组织加入助残爱心联盟组织。随着助残爱心联盟组织的成立,象征着一支无死角、全天候,“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助残爱心队伍整装出发。市残联致力壮大助残队伍,运用信息化手段,团结、凝聚社会力量,打造助残爱心联盟,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意义非凡,这是全中山残疾朋友的福音!


DSC_4949.JPG

镇区代表接受辅具捐赠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的大力支持,他们在全面摸底的情况下,发起了“爱·不失联”慈善活动,为1540名智障残疾人捐赠定位手表,让智障残疾人找到回家的路!广东狮子会是助残的一支重要生力军,这些年为中山的助残扶残等公益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次又发起给智障残疾人捐赠定位手表,是传承中山“博爱”精神的直接体现!


DSC_4869.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中山市首届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体验活动!这次首届辅具展,吸引了1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内外知名辅具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展示的产品融合了高科技技术,品种繁多,轮椅、拐杖、盲杖、助视器、助听器、可视电话、沟通板、防走失手腕表等残疾人辅具以及坐便椅、沐浴凳等居家无障碍改造设施一应俱全,使在场的残疾人朋友、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朋友对新科技应用在辅助用品用具上从而改善生活、出行不便带来的福音纷纷表示赞叹和兴奋。活动中,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向全市22个镇区残联移交了价值70多万的辅具资产,并通过镇区残联赠送给有需要的困难残疾人。


DSC_4884.JPG


DSC_4898.JPG

现场体验新科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的残疾人事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残疾人工作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广大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自身素质不断提高,社会参与能力明显增强。尤其是去年,市政府审议通过了《中山市残疾人保障办法》,该办法着力强化了残疾人权益的各项保障措施,明确了扶残助残优惠政策新举措,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服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中山市残疾人工作者正努力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管理系统【通讯员操作指南】.docx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