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中山市残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文件报告 > 详情
市残联党支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时间:2012-05-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一、为了加强和巩固市残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特制订本学习制度。

  二、理论党委中心组的成员主要是残联党支委成员,必要时可扩大至其他科级领导。
   
三、党支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主要是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中心内容,抓住当前一些重大的理论问题和残联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究。 
  四、党支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五、党支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设学习组长,并配备学习秘书。学习组长由党支部书记担任,负责督促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情况。学习秘书由党支委组指定,具体负责中心组学习的计划安排、资料准备、考勤、发言记录和学习档案的整理保管等工作。
  六、党支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看辅导材料与听辅导报告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实际工作相结合等学习方法。其中,阅读理论和文件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以专题讨论、交流为主。
  七、学习要求
   
(一)中心组成员要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正确地掌握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和实践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二)中心组成员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妥善安排好工作,切实保证学习时间。要求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8天。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必须书面向学习组长请假。
   
(三)做好学习准备。每次集中学习前,每位成员要完成规定阅读的书目,做好读书笔记,并写好发言提纲。每一专题学习后都要写学习体会。
   
(四)发扬良好的学风。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决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当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紧围绕新时期残联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着力于解决实际问题,着力于指导新的实践。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要撰写一篇理论联系实际的心得体会文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