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广东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 详情
梅州市大埔县残联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于今日正式启动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大埔县残联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于今日正式启动

 

4月20日上午,大埔县残联迎来了第一批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客人。全县共有3.1万残疾人需要换发或领取第二代残疾人证。大埔县残联将以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为契机,在换证同时做好残疾人情况调查表的填写,这将加快全县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建设,保证源头数据的真实可靠,为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性材料。大埔县残联把全县15个镇(场)分成湖寮、高陂、大麻、茶阳四个片,每个片集中换证时间为15天,这使大埔换发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快捷、准确、有序地进行。大埔县残联通过县政府与大埔县人民医院和大埔县慢性病防治院协商,把评残费用由30元/人降为10元/人,而肢体残由县残联直接评级且不收取评残费用。大埔县残联这种做法大大减轻了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为残疾人做实事,真正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这一内涵。

 

来源:梅州市大埔县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