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广东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 详情
阳江: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4月15日正式开始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4月15日,阳江市各县(市)区残联办理残疾人证柜台前人头涌涌,各地前来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络绎不绝。

 

“我终于申办了新残疾人证!”上午9时,刚刚申请办理完新证的江城区双捷镇茶水村残疾人张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从现在开始,凡户藉在本市范围内,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均可向户口所在地的县级残联申请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

 

第二代的视力残疾人证采用红色磨砂人造革皮面,其他类型残疾人证则采用绿色磨砂人造革皮面,表皮均有明显的凹凸感。此外,第二代残疾人证使用防伪水印,伪造难度较高,通过验钞机即可简单识别其真伪。

 

目前,阳江市约有各类残疾人15.76万人,其中持有第一代残疾人证者不到2万人。随着核发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国家制定的残疾人优惠政策的逐步落实,申请办理新证的残疾人将会有大幅上升。

 

阳江市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换发完毕,从2010年1月1日起,阳江市将一律使用第二代残疾人证,第一代残疾人全部作废。

 

 

 

二〇〇九年四月十五日

 

来源:阳江市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