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广东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 详情
珠海市残联举办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会议暨管理系统软件培训班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更好地掌握残疾人的基础信息,有效整合各种残疾人管理和服务资源,珠海市将根据中残联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与全国同步制发第二代残疾人证。新证将首次实现信息化管理,为残疾人享受各种优惠政策提供更多的便利。为做好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4月7日-8日, 珠海市残联专门举办了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会议暨管理系统软件培训班,市、区残联理事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理事长杨爱印主持。会上,副理事长李杰秾传达了省残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李敏理事长与各区理事长签署了“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使用人员保密协议”,她强调残疾人证是残疾人残疾身份证明的唯一法律凭证,也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她要求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操作,确保本次“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力争做到准确无误,保质保量。2009年12月31日前,第一代残疾人证换发第二代证完毕,2010年1月1日起一律使用第二代证。

 

会上,市残联康复科的同志具体对《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及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软件进行了讲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