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中国残联动态 > 详情
中国残联“两建办”领导一行到河北省青县调研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4月9-10日,中国残联两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新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立雄及中国残联“两建办”和教就部一行五人到河北省青县调研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志恒、教就部副主任熊秀林、省民政厅低保处温亚平处长和社会福利处王国亮处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梁永良处长以及沧州市残联、青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今年2月,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到青县调研了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青县残疾人合作养老及残疾人小额信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情况书面反馈给河北省省长胡春华。胡春华省长做出了“感谢中国残联的支持和帮助,省残联、扶贫办要积极配合中残联做好工作,并认真研究在全省范围内做好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副省长宋恩华也做出 “组织指导青县工作,适时总结经验并在全省推介”的批示。

中国残联两建办副主任陈新民一行,就是为进一步研究总结青县经验,对全国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耿官屯残疾人康复站、青县脑瘫康复中心、洪胜计算机学校、阳光儿童脑瘫中心、青县敬老院、曹寺乡蔬菜种植基地,走访了使用残疾人小额信贷脱贫致富的部分残疾人户,与县财政局、教育局、劳动局、卫生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和残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陈新民副主任充分肯定青县合作养老、残疾人小额信贷等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对进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人民大学杨立雄教授对青县合作养老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省残联王志恒副理事长介绍了河北两个体系建设的情况,并就总结推广青县经验提出意见。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的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调研组认为,在青县这样一个经济水平并不发达的县,公共财政的投入更多地关注残疾人民生,在改善残疾人就业、教育、生活等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对中西部地区建立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状况的改善,具有重要借鉴作用。

 

来源:中国残联两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