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中国残联动态 > 详情
王新宪调研河南省残疾人工作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中国残联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宪同志深入河南省许昌市、平顶山市,调研“两个体系”建设情况,中国残联研究室、组联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许昌市和平顶山市,王新宪同志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助器具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爱心超市和残疾人福利企业,与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王新宪同志在调研中指出,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是中央7号文件的核心内容,是中国残联五代会确立的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改善残疾人基本生存发展条件、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实现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根本举措,是关系到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和残疾人根本利益的重大战略任务。3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残工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就此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各地要按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王新宪同志说,目前,河南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7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已经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河南省的实施意见在加强残疾人工作的各个方面都有重大举措。下一步,各市县抓紧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的文件,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