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中国残联动态 > 详情
积极筹备、有条不紊,踏踏实实开展工作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已于3月5日正式启动各项工作,进入常规运行。全体成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初步拟定了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做好了内部分工,就残疾人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初步研讨。办公室为赴江苏实地调研和考察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编制了调研提纲。四月份办公室拟召开两次专家研讨会,收集国内外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文献资料,进行实地调研和文献研究,收集地方经验,着手编写“残疾人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指导手册。3月12日,程凯副理事长还就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对办公室成员进行了专项辅导,不断激励大家,要开动脑筋,认真学习,为“两个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3月10日上午,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邀请“两个体系建设办公室”代表,共同参与“中国残联智力、精神及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阳光家园实施方案”研讨,就落实中央财政拟对残疾人托养服务进行补贴一事广泛听取意见,并形成初步修改意见。

 

来源:中国残联“两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