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政府重视 > 详情
李容根副省长莅临省残联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月8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容根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省残联理事长宋卓平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慰问了广州市展能中心。随后,李容根副省长一行又前往省残联办公所在地调研指导,他逐间部室亲切看望慰问了省残联的干部职工,接着与省残联党组成员及广州市残联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卓平首先向李容根副省长汇报了省残联下一阶段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规划和设想,反映了当前残疾人工作中一些需要省委、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如基建资金筹措和全省实行地税代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问题。广州市残联的领导也提出了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筹办2010年亚残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有待解决的困难。

 

 

  李容根副省长在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就省残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做好残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抓好残疾人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好好总结推广广州展能中心的做法和经验。

 

  李容根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建设残疾人教育、康复基础设施的意义和重要性,他说,康复和教育对残疾人、对残疾人事业发展,都是一个基础性的环节。要残疾人自立自强,必须要给他们一个学习的好的环境,好的机会,能够接受正常人一样的教育,享受和正常人一样的教育条件,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在这个社会中实现他们自己的价值。所以残联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一个平台给我们就很难去表演;没有一个场所给残疾人去学习去康复就很难实现让他们增长知识、康复身体的要求。残疾人的基础设施建设起点也要较高,在功能和用途上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和超前性,至少要确保二十年不落后。尽管存在不少困难,更需要我们扎扎实实地抓好工作落实,去多想办法,去一项一项落实好。李容根还谈到,象广州展能中心这样通过集中的管理、集中的康复,有针对性地对残疾人进行培训和就业的安排,为残疾人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成功经验应该值得好好总结,向有条件的地区推广。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李容根副省长最后向全省残疾人及其家属、残疾人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出席座谈的领导还包括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省残联副理事长谢禧乐、孙俊明、康德成、张永安,副巡视员叶丽容,广州市残联理事长梁左宜和省财政厅的领导同志。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