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政府重视 > 详情
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到广州市残疾人服务机构调研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08年12月10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在省残联理事长宋卓平、市残联理事长梁左宜的陪同下,到广州市残疾人展能中心进行调研,了解残疾人事业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0日上午,徐少华秘书长对展能中心进行深入调研,了解智障人士在职业康复和技能训练方面的情况,询问展能中心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在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方面提出许多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在保洁工作训练区,徐秘书长认真观看智障学员的训练,得知经过中心培训的保洁员就业形势良好时,指出对于智障人士的职业训练,要培养他们将劳动变成乐趣,而不是负担,同时要把残疾人的劳动变成社会成果,这样才能科学持续地开展全面的职业康复。在学员手工品制造区,徐秘书长对智障学员们精美的手工艺品赞不绝口,要求广州市残联利用广州市举办2010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契机,推动残疾人手工艺品的交流和沟通工作,政府要带头,可参考取作为对外联系的“政府礼品”,同时也要求展能中心开发新的产品,在设计和工艺取得更大的进行。徐秘书长对展能中心拓展智障人士潜能,服务社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说到残联很多事干,残联要主动去做。 

 

 

 

  最后,徐少华秘书长总结了此次调研的三点意见,首先通过建立残疾人服务机构,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重视;其次通过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可以得全面、专业的各种形式的康复服务;第三,通过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庇护服务,残疾人体会更多的劳动的乐趣,得到尊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