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政府重视 > 详情
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同志在广州调研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09年3月17日,省政府颜学亮副秘书长在省残联宋卓平理事长、谢禧乐副理事长等的陪同下,就我省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七文有关精神,在广州市调研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工作。他希望各级残联把握机遇,创造条件,抓紧抓好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使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好的、更高水平的服务。

 

 

  颜学亮副秘书长先到省培英中专学校和省残疾人培训中心,看望了正在上课的残疾学生,察看了教学设施,并到南沙和白云区察看未来兴建残疾人技工学校、华南特殊教育学院用地及规划。了解到培英学校目前校舍仍是旧厂房改造,有的甚至是危房,条件非常简陋。他说,这与广东在全国的位置极不相称。广东改革开放30年,没有很好兼顾这个特殊群体,很不应该,有些人还认识不到。思想不开放,拿出太多的条条框框,这不准干,那也不准干,象改革开放初期。他指出,只要有利于党的领导,有利于老百姓,有利于生产力发展,就应该在胆地干。对省残联未来几年几个重点建设项目,他表示赞同。认为残疾人学校和学院选择在市区以外,是对的,可以降低建设成本,未来建设规划也舒展得开。省级重点项目要高水平建设,要成为全省残疾人服务有资源和技术中心,保持较长时间不落后,建好了,发挥作用,一劳永逸。他指示省残联要抓紧向有关部门申请立项,做好规划,留有足够发展空间。有必要邀请各方面专家进行广泛、深入论证。

 

 

  在谈到残疾人职业教育方面,颜学亮副秘书长说,要尽快实现残疾人职业教育“全免费”。谈到就业保障金地税代证问题,他指示省残联抓紧与税务部门联系,尽快解决操作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不要再等,更好地推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政策的落实,也可以筹集残疾人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

 

 

  颜学亮副秘书长还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和广州市康纳学校(儿童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康宁农场和安养院调研,对广州市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刘艺聪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