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省残联动态 > 详情
共商发展大计 全面推进广东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全省残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月19日上午,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禧乐主持;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俊明在会上传达了中国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三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的会议内容和精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卓平在会上作了题为《科学发展 先行先试 全面推进广东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还包括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康德成、张永安,省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丽容。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宣文处(科)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宋卓平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全省残联系统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残联成立20周年。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残联的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在残疾人康复、分散按比例就业、扶贫、特殊教育、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法制建设、北京残奥会的金牌突破以及积极援助汶川灾区残疾人重建家园等八个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在谈及广东残疾人事业未来的发展时,宋卓平理事长强调,今后,广东省残联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残疾人服务事业,依靠广东经济大省的龙头地位与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出台可操作性强、突显广东特色的发展方案,为广东残疾人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注入新活力。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完成“十一五”年度任务,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省残疾人事业信息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