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省残联动态 > 详情
广东省首届聋人烹饪专业培训班隆重开班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5月12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在佛山市启聪学校举行了“广东省首届聋人烹饪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是由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主办、佛山市启聪学校承办,目的是为了贯彻国务院颁布的《残疾人就业条例》,落实“先培训后就业”的就业原则,以创业带动就业,实行有目的、有计划的订单式培养人才,为聋人融入社会、自食其力、就业创业开辟绿色通道。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绪栋、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副主任何丽辉、佛山市启聪学校校长何兆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佛山市残联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曾平、佛山市教育局领导、佛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列席会议。在第19届助残日来临之际,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举办本期培训班意义重大,体现了国家、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本次培训班为期35天,从5月12号开始到6月15号结束,培训对象面向全省各地年龄介于16到30周岁的听障青年,共15人,当中6名学员来自佛山,培训班中男学员13人,女学员2人。作为政府的助残措施,本期培训班培训费由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支出,并由各市残联酌情补助食宿费。

 

据启聪学校的何兆团校长介绍,作为本次培训班唯一承办单位,该校是省特殊教育学校培训基地以及佛山市残联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其聋人烹饪专业教育走在全省特殊学校前列,具有较先进、齐备的设施,师资力量雄厚,学生学有所成,其中08年毕业生胡晓泉被国际五星级恒安瑞士大酒店西厨部录用,就业率达到100%。该校继08年成功承办了省特殊教育烹饪专业师资培训班后,今年肩负起省首届聋人烹饪专业培训班的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开设的课程根据聋人特点,实行仿真型模拟教学模式,课程包括中式面点制作、中式烹饪以及创业教育三个板块。学员们通过培训后,参加国家劳动部专业技能的等级考核,考试成绩合格者即可获《中式面点师初级证》。

 

开班仪式上,接受培训的学员们纷纷对省、市有关部门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期待通过这次培训,使聋人立足社会,掌握一定的烹饪技能和提高自身的创业素质,成为有用于社会的人才。

 

来源: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培训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