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省残联动态 > 详情
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永安赴阳江市视察社区残疾人工作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5月5日,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永安、组联部部长陈土新一行三人前往阳江市江城区进行视察,了解社区残疾人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基层残协的意见和建议。阳江市残联理事长谭汝亨、副理事长梁丽萍、江城区残联理事长叶均盛陪同视察并作工作汇报。

张永安副理事长首先去到江城区东花社区,认真地参观了社区残疾人活动室服务设施及查阅社区残疾人档案,仔细了解了社区残疾人的人数分布、工作、就业、康复、生活等相关情况,对该社区残疾人工作认真细致、建档完善、制度上墙等做法给予很高的评价。当他看到社区活动室有许多残疾人在兴兴致勃勃地下棋、打牌时,便走过去与他们亲切攀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收入和家庭生活情况,当得知他们在残联的帮助下都纳入了低保并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生活都有保障时,不由得开心地大笑起来。

由于阳江经济尚欠发达,区残联领导也如实地反映了基层残联开展社区残疾人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张副理事长鼓励他们不要悲观,用充满睿智的口吻说:社区残疾人工作,是以人为本思想和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落实,残联开展实际工作时要灵活多变,创新举措,不要拘泥于形式,要充分利用中央7号文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定》的历史机遇,对照中国残联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33条,先行先试,做好社区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并强调三点:一是社区残疾人工作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协调运作的社会化工作方针;二是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加强落实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配备工作,夯实基础,完善组织机构;三是充分发挥残疾人作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大力鼓励各类社区残疾人自治组织的建立,发挥其作用。

 

张副理事长一席话如春风过耳,给阳江市残疾人工作者带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