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题 > 省残联动态 > 详情
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定》精神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4月22日至23日,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在广州集中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卓平,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谢禧乐、孙俊明、康德成、张永安,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丽容及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康德成副理事长主持。

 

 

理论中心组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紧密结合广东残疾人工作实际,就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决定》精神谈体会,谈设想,就如何贯彻落实《决定》出谋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定》,是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决定》精神,是全省各级残联当前和今后相关长一个时期内的中心任务。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出台贯彻落实《决定》的总体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根据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排出落实工作的日程表、进度表;要从残疾人的民生问题入手,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抓紧组织实施各级各类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规范行业管理,加强残疾人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中,省残联维权部部长江明旭代表《决定》起草组,就《决定》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就《决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