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任务化解分工会
时间:2021-11-2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11月19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任务化解分工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主持会议,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对照省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结合省残联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工作以及年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自选动作落实落细。

  维权部与会同志介绍省残联信访工作及信访任务化解分工有关情况,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明确了原则、标准、要求。各支部(总支)书记分别认领信访任务,签署任务认领书,并向党组递交。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任务化解分工)共认领任务22件,其中化解任务6件、回访督查任务16件。

2.jpg

认领信访任务现场合影

  陈宏宇围绕如何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化解和回访督查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实地督查回访,认领了回访任务的支部(总支)要结合具体工作安排,下到基层与当地残联一起对本部门认领的任务进行细致了解和回访。二是要设立信访反馈机制,针对信访任务设立信访满意度调查表,通过个案对本部门工作进行总结提升,积极听取残疾人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要积极把握工作进度,此项认领信访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因此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前(即2021年底)完成。各支部(总支)要把握工作进度,高效高质量保证任务的完成,切实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