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2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11月9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堪宏、组员刘统天到会指导,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主持会议,省残联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6.jpg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宏宇组织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进行重点解读。

  各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情况。在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省残联重点实施了送温暖感党恩“三联系”活动、南粤扶残•残疾人大学生助学和就业百分百工程、无障碍新生活行动、残疾人助听工程等五个重点民生项目,目前五个项目均已完成,多数项目超额完成,取得显著成效。各部门(单位)牵头推动的办实事计划项目,绝大部分也都已落实。在梳理分析中,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完成办实事项目任务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推动实践活动落细落实。

17.jpg

会议现场

  会议还对省残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下文称《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实事,纷纷发表补充修改意见,共同促进《实施方案》写实写细。曹堪宏对我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宏宇对此次推进会进行总结,围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持续深入推进,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办实事实践中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是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想办法;四是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到实处,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同时,陈宏宇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一是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严格落实省残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对照、逐项检查,防止漏项、少项、选择性落实;三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