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前往!中山发布两则重要提醒
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公众号

近日,国内个别地区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提醒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降低疫情在我市传播风险

特别提示如下:




一、9月27日以来曾前往青岛市的市民,尤其是曾到过楼山后社区、胸科医院,或是与当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我市相关健康管理工作接受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


二、请广大市民留意,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保存购票信息、支付信息等凭证备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中山后,要主动向居住地居委会申报,并按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接受健康管理。


三、请广大市民要继续配合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日常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

2020年10月15日



同时

市疾控中心发布

关于登革热输入疫情风险提示




国庆假期结束以来,我市多个镇区连续发现由广西梧州岑溪输入我市的登革热病例。据今年9月份广西梧州岑溪当地媒体报道当地出现了登革热本地感染疫情。我市是广西梧州籍劳务人员的主要就业地区,加之国庆假期两地人员流动增加,我市发生输入性登革热疫情的风险极高。


近期我市气候条件适宜伊蚊活动,综合评估认为存在由输入疫情发展为本地疫情的风险。为做好我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特别提示如下:


(一)市民如近期曾到过广西梧州、云南等有登革热疫情发生地区的,应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乏力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的外出史。


(二)市民主动配合辖区村居、小区、集体单位开展居家和工作场所的清除积水、清理垃圾等消除伊蚊孳生地工作。

1.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