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7月11日)
时间:2020-07-1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促改革、调结构,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研究了我省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推动新能源开发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坚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有序推动新能源开发应用,大力发展核能、海上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氢能、储能、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要着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快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加快推进能源新基建,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为我省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有关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社会组织工作融入“1+1+9”工作部署,大力推动我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积极引导和依法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放管并重,深入实施社会组织综合管理,积极探索建设长效监管机制,做优做强有广东特色的社会组织品牌,加快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推动广东社会组织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7月11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