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省残联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讲会
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省残联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讲会

2019-04-30 | 作者:彭智华 |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摘要:4月30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艳华到会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柯沫夫,副巡视员何小京和机关、直属单位、主管社会组织党员近100余人参加。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4月30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艳华到会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柯沫夫,副巡视员何小京和机关、直属单位、主管社会组织党员近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场场景

  毛艳华教授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愿景》为题,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结构框架、重大意义、空间布局优化和七个领域的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在比较国际典型湾区和跨区域合作的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体制机制创新方向和推动协调发展的主要措施,对于落实《规划纲要》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宣讲中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环境、国情与党情等角度,深刻诠释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集思想性、理论性、操作性于一体的生动一课。

 

 

  图为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艳华授课

  宣讲会持续了2个小时,与会人员均感到非常有收获,既增长了知识,又增加了为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纷纷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要坚定看齐追随,要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残疾人工作的谋划布局,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