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 云南昭通市残联赴中山考察学习
时间:2019-04-2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山市 云南省昭通市对口帮扶贫困残疾人协作协议》精神,按照《中山市残联2018年-2020年帮扶云南昭通市残疾人工作计划》,4月22日至26日,昭通市残联一行17人由昭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仕钦带队,赴中山市及珠三角城市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中山市残联班子成员分别陪同考察学习。


11.png


4月23日上午在中山市委党校召开开班仪式并进行专题讲座。中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加银、市残联副调研员欧丽华和市残联机关、服务中心、教养学校中层以上人员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张副理事长介绍了参加交流学习人员情况,简要介绍中山市及残联的相关情况,并对远道而来的昭通市残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姜理事长简要介绍了昭通市及残联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山市安排残疾人扶贫协作考察学习表示感谢。


12.png

4月23日上午在中山市委党校组织开班仪式


13.png

图为《中山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


4月2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火炬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孙中故居博物馆


14.png

图为考察组参观火炬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4月24日至25日在中山市残联欧丽华副调研员的陪同下,学习组一行前往广州市残联所属残疾人康园中心、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学校、体训中心、特幼中心、康复学校、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大潮起珠江--广东省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参观学习。


15.png

图为考察组参观广州市残联所属康园中心


16.png

图为考察组参观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17.png

图为考察组在东莞康复实验学校进行座谈会


18.png

图为考察组参观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四天紧凑的交流学习,中山市与昭通市就残疾人工作进入了深度交流,同时昭通市残联通过参观考察学习,接触了珠三角残疾人康复治疗、辅具服务、托养、教育、就业、残疾评估等方面的最新经验,将对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两地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员:黄枝开

             2019年4月28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