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广东省残联积极推行残疾人证电子证照 促转变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广东省残联围绕“放管服”改革一个核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第27次全国助残日,广东省残联与广东省信息中心启动全省残疾人证电子证照的试点工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残联服务水平。

根据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2017年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提高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省政府高效规范推进我省电子证照系统建设,重点围绕民生服务、工商登记、投资审批等相关事项,开通电子证照应用服务。广东省残联根据省政府关于电子证照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残疾人证的证照电子化工作,深化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在业务办理中的应用。首批残疾人证电子证照的试点工作在珠海、佛山、惠州等三个地级以上市所有县(市、区)开展,三地12.2万存量残疾人证将实现电子化签发,并逐步实现全省存量残疾人证的电子证照签发,同时实现新办纸质残疾人证与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准同步签发。

根据电子证照的相关管理使用规定:“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电子档案与纸质形式材料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残疾人证电子证照与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同等效力。残疾人证电子证照的上线,将极大的方便残疾人办事,残疾人在政府相关部门服务窗口或者网上办事大厅只需凭借身份证就可调用残疾人证电子证照来办理业务,免除残疾人办事来回奔波的辛苦,实现残疾人证的在线验证,避免假证的出现、减少残疾人随身携带残疾人证的烦恼等。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对提升我省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