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2017年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在东莞市正式开赛
时间:2017-04-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5.jpg

图为会议现场

6.jpg


图为中国残联,省残联,东莞市残联及东莞市体育局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7.jpg


图为省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发表开赛仪式讲话。

8.jpg


图为硬地滚球比赛

9.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26日,为期6天的2017年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在东莞市正式开赛,来自北京、天津、山西、辽宁、上海、广西、四川、广东、重庆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共10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共186人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会主办,广东省残联、东莞市残联支持,广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承办,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东莞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协办。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省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东莞市残联理事长冉红宇,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子健等领导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省残联宣文部部长陈土新主持。


省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在开赛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说,在广东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的时候,很荣幸承办2017年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在东莞迎来了中国残联领导和各兄弟省(市)、香港代表队。


何小京表示,广东历来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发展,“十二五”以来,省政府每年都将相关残疾人工作列入“十件民生实事”,重点推进,督办落实,特别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康园工疗网络建设、信息助残、居家康复服务和居家无障碍改造等工作,给广大残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2015年,将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示范点建设列入十件民生实事,在全省建成了121个助残健身示范点,省残联为每个示范点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各培训了两名健身指导员,以推动各地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活跃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全省有11个运动项目,分散在各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长期坚持训练,在训运动员近300人,其中,东莞市承接自行车、射箭、柔道等项目。去年,我省承担了国家残疾人田径、柔道、自行车、网球运动队的集训任务,有31名运动员参加了里约残奥会,共获得8金、8银、9铜的成绩,为国家、为广东争了光。


据了解,硬地滚球是广东从港澳引进内地的体育项目,充分体现残疾人体育特色,深受残疾人朋友喜爱,更为重度脑瘫残疾运动员提供广阔的舞台。我省发挥毗邻港澳的优势,最先在广州市安养院引进、推广该项目,逐步发展起来。本次锦标赛是国内硬地滚球单项比赛最高等级的赛事之一,通过比赛,希望达到检验运动训练水平,锻炼参赛经验,提高竞技成绩的目标,更期待运动员、教练员们加强交流、切磋球艺,达到发现选拔人才、培养建设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推动硬地滚球项目发展。


开赛仪式结束后,中国残联、省残联、东莞市残联及东莞市体育局领导还参观了广东省残疾人射击场、东莞市康复医院,并举行了广东省残疾人体育工作汇报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