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 详情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4-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2.jpg

图为会议现场

3.jpg

图为会议现场

4.jpg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4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棕棕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张永安同志和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庞廉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永安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3月7日至4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残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黄棕棕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残联党组能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能够及时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专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推动解决了一批惠及残疾人生活的重点、难点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管党治党不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有的党组成员忙于业务工作而疏于主体责任的落实,领导干部对“一岗双责”认识模糊,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和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二是机关党建薄弱,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有的领导干部未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有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有的党员不按时交纳党费等。三是机关化、官僚化比较严重,宗旨意识不强。四是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或子女谋取不正当利益。五是涉嫌利用虚假项目挪用或套现资金。六是个别干部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七是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等规定不严,人事部门责任心不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黄棕棕同志强调,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黄棕棕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二要强化制度观念,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严肃整治“四风”问题。四要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好《干部任用条例》,提高干部队伍管理水平。


庞廉同志指出,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张永安同志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残联进行的集中政治巡视,帮助省残联发现了问题根源,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黄棕棕组长和庞廉两位领导同志指出的突出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深刻具体、鲜明有力,省残联党组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表态要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要求,自觉以重要批示精神统领省残联和全省残疾人工作,自觉把省残联党建工作的实际摆进去,推动残疾人事业和党建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同时,要紧贴巡视反馈的问题情况,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不断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证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省残联党组要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扎实推进省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省残联党组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省残联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省残联将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与残疾人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走在全国前列,为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残联党组成员、正副部长(主任)以上领导干部、其他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副厅级纪检员石克仁同志、办公室主任王锦昌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