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联举办2021年东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保健按摩师竞赛
时间:2021-11-2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由东莞市总工会与市残联共同主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承办的“2021年东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竞赛”顺利举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以及来自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等相关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主题为“双手点亮人生,自强成就梦想”,旨在展现盲人参赛选手的保健按摩技能,激发盲人按摩从业人员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盲人保健按摩事业健康发展,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本次竞赛为市级一类竞赛,共有63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分两组轮流进行30分钟的按摩实操,评委依据选手的按摩手法、穴位、程序、礼仪等表现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就业是民生之本,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一项有效举措,不仅能为广大残疾人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他们钻研职业技能的热情,还可以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更好实现就业创业、参与社会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与抓好日常培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联合有关部门及社会力量,持续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帮助更多残疾人用勤劳和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任泽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