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召开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11-2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深圳市残联召开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调研座谈会,与基层工作人员代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深圳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残联职康中心代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分别介绍服务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董秀强调,街道职康中心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带到残疾人身边、服务残疾人群体,是残疾人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平台。她表示,市残联会对职康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积极寻找对策,加大对职康工作的扶持。

  会议要求,职康工作要朝着“理念创新、内涵创新、空间整合创新、标准创新”四个方面努力,多样化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助残政策;要在“四位一体”功能建设的基础上,做好教育、医疗卫生、救济救助等公共服务资源对接,开拓新的残疾人服务资源;要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探索如何实现服务内容最大化;要形成易复制、易推广的职康工作标准,在“十四五”期间分步骤完成全市职康中心的升级改造,建成特区基层党建的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残疾人就业创收的福地、助残服务的集散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心灵栖息地。

12.jpg

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