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张永安到河源市源城区调研残疾预防工作
时间:2021-10-15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10月12日至1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领康复部相关人员到河源市源城区开展残疾预防工作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10月12日至1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领康复部相关人员到河源市源城区开展残疾预防工作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河源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市残联理事长吴文生等陪同调研。

调研源城区图书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源城区图书馆、区妇幼保健院、残疾人康复中心、上城康园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服务、康复设施配备以及出生缺陷筛查干预、优生优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调研源城区妇幼保健院残疾预防工作情况

调研源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残疾预防宣传片《同心而往、无畏前行》、宣传MV《我们》,并听取源城区残疾预防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源城区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探索具有地方特色并可借鉴推广的“源城模式”。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张永安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断学习、思考,探索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路径;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通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后一米”;三是要谋划编制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尤其要以残疾预防为抓手,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四是要加大残疾预防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

残疾预防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加了源城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挂牌仪式。

源城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挂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