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项目)圆满闭幕
时间:2021-09-22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由江门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江门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项目)在广东省(江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办。

 

  近日,由江门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江门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项目)在广东省(江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各区(县)的36位残疾人选手参加竞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龚春光、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等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共设置文本处理、数据处理、广告设计、CAD制图四个竞赛项目。赛场上,残疾人选手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竞技风貌。

  

竞赛现场

  闭幕式上,李润娇回顾了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发展历程,并鼓励选手们要以榜样为力量,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2022年广东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龚春光肯定了江门市在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织与人才发掘上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优化建议,并希望全体选手要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争做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技能水平人才。

  近年来,江门市开展各类残疾人就业、培训和竞赛项目,有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目前,江门市处在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有34438人,有就业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约1.6万人,已就业13378人,就业率约83%。2405家城镇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6559人;培育20个扶贫就业培训基地、18家集中就业企业,集中安置残疾人1800多人;建成辅助性就业机构56家,为近50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服务;扶持1068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农村种养及灵活就业6327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