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党旗在特教岗位上高高飘扬
时间:2021-07-2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以听力、智力两类残障少年儿童为教育对象的九年一贯制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24人。

  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以听力、智力两类残障少年儿童为教育对象的九年一贯制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24人。党员教师们用青春和汗水为残障学生铺就了成长之路,用智慧和拼搏推动了粤北山区残疾人教育事业跨越发展。近5年来,学校先后被省市授予23项荣誉称号,今年还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建品牌好以生为本显特色

  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以课程建设完善、教师教学能力强、学生学习质量优、科研水平出色、教育成果突出而备受关注和认同,在全省143所特教学校中位于前列。

  学校党支部立足残障学生身心特点和生存发展需要,确立了“职学并重育残儿爱责并行谱新篇”的党建特色品牌,开发了以文化课程为核心、展能课程和职业课程相辅的“一体两翼”课程,党员教师深入教学一线,手把手教会学生技能。

  为了让学生掌握“过山瑶反面刺绣”这古老而罕见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艺,杨文静、林建梅等一批党员教师深入瑶寨学习;无论牺牲多少个休息日,多少次因研究针法被刺穿指尖,她们都坚持苦练从未放弃。王巧佩老师研究的“模拟工厂”课堂教学模式,切实解决了学生课堂学习与工作实际脱节的问题,在她的用心教导下,学生被服装厂高薪聘用。

  近年来,学生的瑶绣、缝纫、丝网花、串珠等职业作品共有近6000件,其中77件获省市级奖励,12件在广东省博物馆巡回展出。

  党员队伍优关爱学生暖心怀

  学校里的孩子们是自信的、快乐的,因为有一群可爱的党员老师在陪伴他们成长。

  “广东省特级教师”马海燕积极争取近百万元善款,用于修缮宿舍、添置新床衣柜,为住宿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温暖的家;用于学生返家的交通费,切实解决了学生家庭的交通费负担;用于帮助学生参加比赛,使他们增强自信、收获成功……她以校为家,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学校工作和孩子们身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