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河源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7月5日,河源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市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部署。

  7月5日,河源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市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文生主持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经验,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九个方面,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宣言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动员令,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河源市残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河源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具体详实的学习贯彻方案,加强宣传教育、压紧压实推进、确保学深悟透,并适时做好学习成果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千方百计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学习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