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全省各市残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
时间:2021-07-0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连日来,深圳市、惠州市、湛江市、潮州市残联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连日来,深圳市、惠州市、湛江市、潮州市残联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深圳市残联

  7月5日,深圳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要求,部署安排市残联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领会,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残疾人事业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牢记宗旨使命,全力纾解残疾人所怨、解决残疾人之忧,增加残疾人之利,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上、站在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新起点上,紧紧依靠残疾人,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

深圳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惠州市残联

  7月6日,惠州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要求,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是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大家一致表示,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落实各项惠残政策,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促进惠州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残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湛江市残联

  7月7日,湛江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以及省、市干部动员大会部署精神,并对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残联工作的硬实举措,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湛江市残联学习贯彻动员会现场

  潮州市残联

  7月6日,潮州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市残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科学编制潮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残联改革,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从残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潮州市残联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