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蓬江区残联积极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
时间:2021-06-25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近日,蓬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炳华带领工作组,到区残联调研“民生微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近日,蓬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炳华带领工作组,到区残联调研“民生微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就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做详细汇报:目前,区残联共有5个服务列入了蓬江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第一批),分别是社区康园中心学员定位服务、残疾人辅具紧急支援服务、残疾人紧急接送服务、上门评残服务、精神残疾人送药服务。其中,4项已完成,1项按规定进度推进中,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成。廖炳华对区残联积极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社区康园中心学员定位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新技术,为超过180名社区康园中心学员免费安装了智能定位手表,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自项目开展以来已协助找回了10名走失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残疾人辅具紧急支援服务积极链接辅具维修资源,仅今年上半年,已为8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轮椅等辅具的紧急维修、租借等支援服务;残疾人紧急接送服务有效解决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出行难问题;上门评残服务对接了专业评残医疗机构,今年上半年共为7名服务对象进行上门评残;精神残疾人送药服务按照最高资助100元/人/月的标准,为精神残疾人免费送药上门,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服务了1053名精神残疾人,有效促进了精神残疾人的稳定。

  上门评残服务

  残疾人紧急接送服务

  社区康园中心学员定位服务

  残疾人辅具紧急支援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