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端州区残联组织残疾人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6-2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6月23日,端州区残联联合城西街道办事处、肇庆市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和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和助残志愿者开展“关爱残疾人协助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端州区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店的残疾人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6月23日,端州区残联联合城西街道办事处、肇庆市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和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和助残志愿者开展“关爱残疾人协助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端州区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店的残疾人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党员和助残志愿者带领残疾人到端州区妇幼保健院,协助他们完成测温、出示粤康码、核对身份证、汇报健康状况、签署知情同意书等环节,并在疫苗接种后陪同留观半小时,确认没有任何不适后,再引导他们有序离开。截至6月23日,端州区社区康园中心和盲人按摩店共92名残疾人已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端州区残联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鼓励残疾人接种新冠疫苗。同时,针对部分残疾人出行不便等情况,区残联积极筹措、多方联系,并在区卫生健康局的支持下为他们开辟了暖心通道,于6月2日组织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协助残疾人接种疫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