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惠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开通“畅听无碍”服务
时间:2021-06-22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惠州市残联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1日,经市残联的积极对接协调,惠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特殊人群通道窗口成功开通“畅听无碍”服务,听障人士可通过语音翻译软件,实现无障碍沟通。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惠州市残联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1日,经市残联的积极对接协调,惠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特殊人群通道窗口成功开通“畅听无碍”服务,听障人士可通过语音翻译软件,实现无障碍沟通。

  据悉,“畅听无碍”APP应用了华为云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华为云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畅听无碍”APP不仅能够在沟通交流、学习娱乐等场景中实现语音与文字内容准确互译,提升了听障人士日常生活的沟通效率,还建立了在线真人手语翻译中心,帮助他们在医院问诊、法律咨询、窗口办事等复杂的沟通场景中,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免费享受面对面手语翻译服务,真正解决办事难问题。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体验“畅听无碍”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