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端州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时间:2021-06-11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积极响应端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6月8日,端州区残联联合城西街道办事处、区志愿助残工作站和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江体育场开展残疾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46名城西街道社区康园中心残疾人学员完成核酸采样。

  为了积极响应端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6月8日,端州区残联联合城西街道办事处、区志愿助残工作站和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江体育场开展残疾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46名城西街道社区康园中心残疾人学员完成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提前利用“粤核酸”小程序,录入学员的个人信息,并生成“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截图保存,便于医护人员查验读取二维码。志愿者还向学员细心解释采样的注意事项,引导他们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和离场。烈日炎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汗流浃背,但大家始终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名学员采样完毕。

  据悉,接下来,端州区残联还将联合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发动广大残疾人参与核酸检测,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并持续监督残疾人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领残疾人工作者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残联力量。

  志愿者引导学员有序排队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为学员进行核酸检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