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联工作组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党建工作
时间:2021-06-01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带领工作组,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带领工作组,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

  在托养中心各部室,陈伟贤亲切慰问了全体职员,并对在托学员的康复、生活照料、工疗农疗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关注了重度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工作组全面调研了托养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七一”建党百年华诞晚会的排练情况、党建助残品牌“莞草”的文创产品制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小焕表示,托养中心除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计划、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规定活动外,还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首创党建引领助残扶残服务品牌建设项目,凝聚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助残扶残服务,精准聚焦残疾人实际需求,两年内创建“仁爱同行、阳光守望、暖心康复、生命色彩、融合就业、安全教育”六大党建助残品牌,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对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升华演绎,将党史主题教育与舞台表演相融合,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打造了一台高标准高水平的残疾人文艺汇演。

  听取汇报后,陈伟贤表示,托养中心党建队伍有活力,整合资源接力相助,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中心全体人员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好“共驻共建”助残项目,积极筹备建党百年庆“七一”文艺晚会。

  了解托养中心“莞草”文创产品制作情况

  关怀重度残疾人身体和生活情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