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佛山: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聚合力
时间:2021-05-1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探索高等学校和社会团体党组织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整体合力,5月14日,佛山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为了探索高等学校和社会团体党组织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整体合力,5月14日,佛山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在佛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齐锋和佛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曾峥的共同带领下,两个党支部人员到佛山市康复实验学校,参观了学校开展的游园活动,并慰问残疾学生,向他们送上彩色画笔、图画本等学习用具。

  慰问市康复实验学校学生

  党建共建交流会上,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和佛科院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上台阶、组织争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性共建工作机制等内容,展开研究和讨论。两个党支部人员还参观了“东江纵队史实流动图片”主题展,通过观看东江纵队奋勇抗战等史料,了解东江纵队的发展历程,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参观“东江纵队史实流动图片”主题展

  活动期间,曾峥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引,梳理了党的发展历程,并用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例子,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