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工作组到福田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时间:2021-05-17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12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人选董秀带领工作组,到福田区调研残疾人工作。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孟漫陪同调研。

  5月12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人选董秀带领工作组,到福田区调研残疾人工作。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孟漫陪同调研。

  在深圳市大爱艺术品有限公司,工作组认真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制作技艺”的相关作品,并详细了解了残疾人鱼皮技艺培训项目具体情况。据介绍,2010年以来,该企业先后为50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培训鱼皮制作技艺,并在福田区残联的支持下,将非遗扶贫项目送进了广西罗城县等地区,帮助当地残疾人脱贫致富。董秀详细询问了企业的运作发展和残疾人就业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好“以商助残”运作模式,运用线上平台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创造价值。

  工作组积极了解残疾人鱼皮技艺培训项目

  在莲花北社区康复站,董秀看望慰问了康复站的工作人员,并与残疾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社区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莲花北社区的无障碍改造及助残健身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还到福田区福康之家,先后考察了残疾人水疗康复项目、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残疾人文学社和书画社等,与残疾人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工作组参观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

  调研期间,孟漫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对福田区“十三五”期间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十个率先”工作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还围绕当前基层残疾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董秀表示,福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态势好,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未来,要全面加强残联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以编制和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为动力,以促进残疾人共治共享共富为目标,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探索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不断打造残疾人幸福标杆。

  座谈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