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副市长雷玉春调研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
时间:2021-05-1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11日,清远市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带领市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残联等部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到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清远市嘉和电子有限公司,倾听企业诉求,落实帮扶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11日,清远市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带领市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残联等部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到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清远市嘉和电子有限公司,倾听企业诉求,落实帮扶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雷玉春走访考察了厂区,与企业负责人和残疾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招工用工、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检查了消防设备和安全通道,并向残疾员工捐赠一批米油等生活物资。针对该企业的残疾人社保补贴、岗位补贴退费、贴息贷款等方面问题,工作组进行了现场办公,逐一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一一落实。

  雷玉春表示,企业除了要落实好残疾员工的福利待遇外,还要做好政策宣传教育,让残疾员工充分了解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引导他们树立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市残联要多倾听企业和残疾员工诉求,积极协助企业扩充生产,进一步完善厂区无障碍改造等问题。

  市残联理事长陈世文回应称,今后将采取工会共建的形式,将在原有的帮扶措施基础上,继续加强在残疾人招工用工、在岗培训等方面的扶持,更好地服务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同时,也将尽快在厂区内增加带有灯光提示的无障碍设备。

  雷玉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残疾员工就业情况

  工作组和残疾员工亲切交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