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州:南沙区各镇(街)康园工疗站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1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工疗站学员关注亲情,学会感恩,5月8日,南沙区各镇(街)康园工疗站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传递节日祝福。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工疗站学员关注亲情,学会感恩,5月8日,南沙区各镇(街)康园工疗站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传递节日祝福。

  绵绵爱意聚成光

  万顷沙镇康园工疗站以“绵绵爱意聚成光”为主题,组织了15名学员及其家人,共同学习制作手工台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和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学员和家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制作的方法步骤,相互配合沟通,共同制作台灯。

  学员和家长共同制作台灯(1)

  学员和家长共同制作台灯(2)

  五月浓情,感恩母亲

  榄核镇康园工疗站组织开展“五月浓情,感恩母亲”主题讲座,并带领学员和家长一起学习插花。讲座上,工作人员鼓励学员积极分享他们为母亲做的暖心事,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插花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学员们精心挑选各种花朵,并并设计花束,向母亲献上自己满满的爱意。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感恩母亲所做的一切,自己在日后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报答。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学员布置了一项任务:回家后要为母亲做一件事,如为母亲做一道菜、为母亲捶捶背等。

  学员和家人一起学习插花

  谢谢您,妈妈!

  珠江街康园工疗站围绕才艺表演、亲子互动游戏两个形式,开展主题为“谢谢您,妈妈!”的母亲节活动。活动现场,学员们表演了舞蹈《红红中国情》,并带来了《点歌的人》《世上只有妈妈好》《三德歌》等经典歌曲,现场温馨感人。在“摸石头过河”“你做我猜”游戏中,学员和家人相互配合,既体验了游戏的乐趣,也加深了和家人之间的交流互动。

  学员为母亲按摩

  南沙区各镇(街)康园工疗站的母亲节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增加了学员和家人之间的亲子交流互动,激发了他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也教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为家庭分担压力,提升了学员的家庭幸福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