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工作组到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调研
时间:2021-05-1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进一步推动智能辅具产业化发展,帮助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入社会,5月8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带领工作组,到深圳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调研。

  为了进一步推动智能辅具产业化发展,帮助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入社会,5月8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带领工作组,到深圳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调研。

  深圳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现有152家会员公司,均在研发生产智能辅具产品,如自带场景导航地图的智能代步车、无障碍地图、室内外定位器、改善长期卧床人士褥疮问题的抗菌凝胶等,覆盖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等残疾类别。

  工作组积极了解智能辅具

  交流座谈会上,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代表刘海军详细介绍了协会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协会架构以及发展规划,双方就智能辅具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董秀表示,促进智能辅助器具产业化是未来发展的关键,高科技智能辅具能够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希望协会能引领企业研发更好、更高品质的辅助器具,市残联也将积极协调配合,为残疾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康复服务。

  座谈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