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鹤山市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活动
时间:2021-04-2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鹤山市残联组织开展“送服务下乡”上门评残活动,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鹤山市残联组织开展“送服务下乡”上门评残活动,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鹤山市残联提前派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疑似残疾人进行摸底排查,对有意愿办理残疾人证的群众进行分类登记,向其告知申请评残办证所需提交的资料等,并宣传国家和省、市的相关助残政策。市残联还联合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评残医生,分期分批入户为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肢体疑似残疾人开展评残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提供贴心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截至4月20日,市残联已开展了两期共六批次的上门评残活动,为53名肢体疑似残疾人提供服务,困难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增强。

  据悉,上门评残活动启动前,市残联还会同市卫健部门、评残机构和办证人员召开工作会议,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综合制定上门评残办证具体措施。

  图为活动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