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工作组到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参观调研
时间:2021-04-2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推动智能辅具产业化发展,让智能辅助器具更好地服务残疾人,4月15日,深圳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带领工作组,到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参观调研。

  为了推动智能辅具产业化发展,让智能辅助器具更好地服务残疾人,4月15日,深圳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带领工作组,到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参观调研。

  在协会展厅,工作组观摩考察了通过将声音转换为光源,从而提示听障人士有客来访的可视闪光门铃、帮助长期卧床人士改善褥疮问题的抗菌凝胶、可精准定位的室内外定位器、帮助轮椅使用者实时监测身体健康数据的智能轮椅等产品,并召开座谈会。

  图为工作组考察智能康复辅具

  会上,深圳市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刘海军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研发理念、产业定位及前景规划等;其会员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智能辅助器具的产品特点和服务人群。据了解,该协会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大健康等领域的产业专家、领军企业与投资机构组成,是国内唯一一家智能康复辅助器具领域的专项服务机构,设有产品制造、配置服务、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业态门类。截至目前,协会在深圳市的会员公司已发展有152家。

  图为座谈会现场

  曹庭国表示,将残疾人的康复辅具融合到高科技智能产品中,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广泛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市残联将积极推进康复辅具产业园建设,督促康复辅具政策方案落地,为研发智能辅助器具提供更好的政策保障,也希望协会能再接再厉,继续开创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局面,用质优价廉、丰富多样的产品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品质,让大家享受高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