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乳源县出台政策 资助高中阶段残疾困难学子
时间:2021-03-04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出台《乳源瑶族自治县资助高中阶段特殊困难学生实施细则》,面向全县范围内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残疾人家庭子女及困难残疾学生,对就读高级中学的全部减免学杂费;对就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全部减免住宿费;对农村学生减免课本资料费。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出台《乳源瑶族自治县资助高中阶段特殊困难学生实施细则》,面向全县范围内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残疾人家庭子女及困难残疾学生,对就读高级中学的全部减免学杂费;对就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全部减免住宿费;对农村学生减免课本资料费。

  据悉,乳源瑶族自治县通过奖、助、补、减等多种形式,建立健全了覆盖高中阶段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进一步保障困难残疾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能够接受良好教育,改善其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和环境。

  自治县残联相关人员表示,《细则》对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格认定、工作程序、工作职责、资金管理等进行了明文规定。残联将积极配合落实,帮助每位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学生得到资助,改善他们的就学条件和在校生活情况,顺利完成学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