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州:南沙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工作组调研残疾人服务和保障工作
时间:2021-03-15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3月11日,广州市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瑞华带领工作组,到区残联调研残疾人服务和保障工作。区残联理事长肖春江等陪同调研。

  3月11日,广州市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瑞华带领工作组,到区残联调研残疾人服务和保障工作。区残联理事长肖春江等陪同调研。

  目前南沙区共有8个康园工疗站,它们通过扩建、异地重建等方式,不断改善工疗环境,扩大学员招收容量,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社区康复服务发展。在榄核镇康园工疗站,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工疗站的场室设置、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等情况,并观看工疗站“喜白白”洗车队的洗车技能展示。据悉,“喜白白”洗车队目前已和榄核镇政府、榄核镇政务中心等5个单位保持长期合作,每月洗车订单量达100余辆。

  图为“喜白白”洗车队展示洗车技能

  在南沙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和托养中心建设现场,工作组听取了关于两中心建设项目的功能设置、服务对象等的基本情况介绍,并查看设计效果图。冷瑞华表示,两中心将满足残疾人的多方面需求,切实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奋斗目标的实现。

  图为调研南沙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和托养中心

  工作组还参观了残疾人景泰蓝工艺画工作室。该工作室以销售景泰蓝工艺画为主营业务,同时,积极培训残障人士掌握工艺画的手工制作等技能。目前,全区已有6名残疾人在此就业。工作组观摩了残疾人的手工制作过程和工艺画作品,并认真了解项目的运营状况。

  图为残疾人景泰蓝工作室内的工艺画

  座谈会上,肖春江介绍了南沙区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及开展残疾人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冷瑞华对继续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希望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座谈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