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时间:2021-03-1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准备4月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力争用良法护航深圳“有爱无碍”,3月16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带领工作组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和残疾人代表参与视察。

  为了准备4月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力争用良法护航深圳“有爱无碍”,3月16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带领工作组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和残疾人代表参与视察。

  图为工作组视察地下无障碍停车位

  工作组采用参与式、体验式视察的方式,视察了一购物中心的无障碍洗手间、无障碍停车位等设施,并乘坐地铁前往华强北和福田站,查看深圳地铁和地面公交的无障碍环境情况。

  图为工作组视察无障碍出租车

  骆文智表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严把设施建设审查关,特别是要听取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试用意见,让无障碍设施建设更加人性化。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条例》立法工作,紧紧围绕无障碍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促进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为工作组视察视障阅览室、低位借阅台等,并与视障人士交流沟通

  图为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