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市残联成立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
时间:2021-02-24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和省残联要求,推进残联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协会工作活力,近日,阳江市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正式成立。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和省残联要求,推进残联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协会工作活力,近日,阳江市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注册成立。

  据悉,阳江市残联对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召开五个残疾人协会法人注册登记工作会议,研究布置组建工作:指定专人协助、指导起草章程,发动各类残疾人申请入会,推荐理事会组成人员,解决经费和办公场地问题,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注册登记工作。2020年11月,各专门协会取得社团法人登记证书,并相继召开成立大会。

  阳江市残联还召开了五大残疾人协会理事会座谈会,强调各协会必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效发挥团结教育、桥梁纽带、建言献策、示范引领的特殊优势,不断了解和反映残疾人所思、所想、所求,为残联提供工作意见建议,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近年来,全省残疾人专门协会法人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进行法人登记注册的残疾人专门协会共有46个,专门协会在残联组织的主体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