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全省多地组织开展喜迎新春庆祝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01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临近春节,全省各级残联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通知要求,纷纷开展节日庆祝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度过一个喜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全省各级残联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通知要求,纷纷开展节日庆祝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度过一个喜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广州:
  广州市残联工作组到越秀区走访慰问重度残疾人

  1月26日,广州市残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陈英带领工作组,到越秀区看望慰问重度残疾人。
  在越秀区六榕街第一津社区重度残疾人小王家中,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她的致残原因、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她要正视困难、自强不息,用阳光积极的心态去创造新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家住越秀区光塔街祝寿巷社区的小谢是重度精神二级残疾人,其母亲独自照顾着三个精神残疾的女儿,属于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家庭。慰问过程中,工作组被小谢家庭的故事深深感动,并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慰问金。小谢的母亲表示,虽然自己年老,逐渐力不从心,但是近几年一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生活也慢慢得到改善。

  图为看望慰问重度残疾人

  越秀区康园中心开展“情暖民心 幸福康园”春节文艺汇演活动
  为了让工疗学员和工作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康园中心开展“情暖民心 幸福康园”春节文艺汇演活动,越秀区残联理事长叶新平等出席。
  活动现场,叶新平等领导首先为工疗学员代表派发了“幸福暖冬”慰问品,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人民街、北京街等工疗站带来了歌曲、舞蹈和手语等表演,展现出学员们的风采和力量;荔湾区音乐家协会会员林琳现场演奏手风琴、越秀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爱心梦之舞艺术团表演舞蹈《欢乐中国年》,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越秀区康园中心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在越秀区残联的指导下,稳扎稳打推进康园中心的改革升级,向康复、文化、就业、宣传等维度出发,实现残疾人服务规范化和体系化,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

  图为派发“幸福暖冬”慰问品


  图为演出现场

  阳江:
  阳江市领导到江城区慰问困难残疾人

  1月27日,阳江市政协主席邱志勇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到江城区,慰问困难肢体残疾人梁丽娜家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勉励她要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心态,如遇到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并送上花生油、大米、棉被和慰问金。
  清远:
  清远市工商联、市残联和市新企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切实帮扶困难残疾人,1月27日上午,清远市工商业联合会、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清远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到清城区利康盲人按摩所,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李司俭等分别向按摩所的八对盲人夫妇及八名盲人送上节日祝福,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自立自强,积极面对生活,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为慰问现场


  图为活动合影

  清远:清城区残联举办新春趣味运动会
  为了丰富清城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1月27日,清城区残联在凤城街道康园中心,举办新春趣味运动会。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才艺表演、投球、青蛙跳等运动项目,从各个方面锻炼了参赛残疾人的动手、动脑、手眼协调等能力,起到康复训练的作用。活动现场,30余名选手勇往直前、积极进取,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当代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场内外阵阵掌声。残联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包饺子,与他们聊家常,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和快乐。


  图为为残疾人朋友包饺子

  此次趣味运动会为残疾人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还推进了残健共融,营造出尊重、平等、互助的社会氛围。
  揭阳:
  揭阳市残联开展“送温暖 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残疾人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1月22日和26日,揭阳市残联联合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到普宁市后溪乡埔楼村、惠来县隆江镇后吉村开展“送温暖 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小彭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锐深分别带队到埔楼村、后吉村,走访慰问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防疫口罩;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清洁打扫卫生。林小彭在慰问座谈会上表示,春节临近,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共同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多走访探视建档立卡贫困户,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为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图为捐赠防疫物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