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联开展7至17岁残疾儿童少年支持性康复服务工作
时间:2021-02-0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促进7至17岁残疾儿童少年的家庭康复训练,肇庆市残联委托市残疾人康复协会,面向全市7至17岁残疾儿童少年开展家庭支持性康复服务。

  为了促进7至17岁残疾儿童少年的家庭康复训练,肇庆市残联委托市残疾人康复协会,面向全市7至17岁残疾儿童少年开展家庭支持性康复服务。

  今年1月,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何坚汉带领项目服务团队,分别上门到端州、高要两区的30户残疾儿童家中,了解其家庭环境,对儿童的残疾情况、康复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并对家长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期间,康复教师还带上了教学玩具,与儿童进行面对面康复训练。何坚汉表示,该项目既防止了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被中断,保障其学业稳定开展,还帮助减轻了其家庭的负担。

  据了解,2021年,肇庆市残联主要以端州区、高要区为试点开展服务,未来,该项目将会面向全市逐步铺开。

  图为为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指导

  图为为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评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