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时间:2021-01-1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月18日,江门市启动“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一场网络招聘会、签约一批残疾人和慰问一批残疾人。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等分别参加各专项活动。

  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月18日,江门市启动“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一场网络招聘会、签约一批残疾人和慰问一批残疾人。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等分别参加各专项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

  在招聘会现场,11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100多个招聘岗位,招聘工种包括自动焊接操作工、冲压工、注塑工、检验员等。前来应聘的近30名残疾人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与用人单位进行了线上面试,其中,9名残疾人分别与6家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江门市隆吉减震器有限公司当天成功录用了4名残疾人。王陈详细了解了现场残疾人朋友的求职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就业。据悉,接下来,江门市残联及人社部门将联合开设网上招聘平台,并设置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跟踪服务好线上线下残疾人的求职登记及企业招聘。

  图为残疾人进行线上面试

  在康怡社区康复中心新起点就业康复工场,王陈认真听取了工场爱心助残车间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介绍,并为年度优秀残疾人员工、优秀车间管理员等进行颁奖,送上节日问候和新年慰问品。活动期间,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还与爱心车间残疾人代表签订了劳动合同。今年,在爱心企业和工场的帮助下,爱心助残车间的117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将延续他们的就业梦想。

  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慰问爱心车间的残疾人员工

  下一步,江门市将继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建立帮扶清单、广泛收集岗位、实施精准服务、举办专场招聘、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帮助有就业需求的服务对象得到就业援助服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